搞点东西

南回归线偏北(钢的琴/停车 AU)

我操这个拉郎不要太棒!!

赤い白い狐:

陈莫想起在上高中的那会儿与喝醉的同学一起砸坏过一辆车,后来被带到警察局里他只是报出大哥的身份证号,赔偿之类的事情全都没有再管过。


现在他无法下手砸坏任何一辆挡住他出路的车,他刚刚爬上四楼,打烂停车人的脸这种想法也还没有出现。


陈桂林坐在颜色暧昧的光线里,隔壁的女孩们在叽叽喳喳地讨论客人奇怪的嗜好,几个月来他一直没法忍受这些这又软又嗲的声儿,这也是他能在这里依旧清心寡欲的原因之一。


“李薇!”外面有人叫了那东北女孩的名字,他不知道是否该为她感觉遗憾,反正她也不曾正眼看过他,或许是因为他们来自同一个地方。


陈莫被两个人按在地上起不来的时候也一拳打歪了那个叫大宝的鼻子,他现在的状态很像古装片里独闯恶人老巢而被抓住的大侠,不同的是大侠一般都会有办法逃出来。


他敲门进来,说教不成打了人,然后就无能为力了。


陈桂林听到外面有骚动立刻跑了出来,只见一个年轻人被揍得蜷缩在一旁动弹不得,这种场景虽然不是司空见惯倒也并不陌生,这里本身就不是好环境。


他抄起凳子砸向大宝的手下,一把拽起那年轻人往门口跑去。现在这个场景倒给他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尽管他陈桂林这辈子都没如此逃亡过。




“没事儿吧你?”陈桂林气喘吁吁地往公园座椅上一靠,发现陈莫脸上肿起的部分在街灯下格外突兀。他伸手想要去摸摸,却在还没碰到的时候就被打了下来。


“干什么啊……”陈莫疼得眯起了眼睛,看旁边这个中年男子消瘦的脸上露出算作不解的表情。


“你说你打人是干什么呢?”


“就是因为有他们这种人……”


“哟,说话软绵绵的还挺血性。”陈桂林点了根烟放到嘴边,又拿着烟盒在陈莫面前一晃。


“……你是谁啊?给他们工作的?”陈莫夹着烟的手微微颤抖着,好不容易才点上了火。


“哎我说你别误会啊,你看我这样儿能是……哎呀我去……”陈桂林话说到一半觉得有些不对,四楼是干什么的就跟那暧昧的光线一样让人心知肚明,他很在意这个年轻人误会。


“你也是大陆人哦?”


“我就……给他们当……当保安。”


“保安?那还把他们打残自己跑了哦。”陈莫不小心把烟灰弹到了身上,他笑起来时背上一阵刺痛让他直哆嗦,到了早上大概会变成淤青。


“哈哈哈哈,反正我也不欠他们钱。”陈桂林挽起运动服的袖子,示意陈莫靠近过来“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小马。”陈莫不知道这个中年男人到底要干什么,就像他不知道长长的长了很多只脚的虫子其实爬得很慢。


“哦,我叫陈桂林,桂林山水甲天下。”他看着陈莫迷茫的神情,想起了流淌在手风琴中的东欧夜色,尽管这小海岛五月初的风已经开始有些闷热了。










评论
热度(24)

© 搞点东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