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点东西

【妇联+昆虫组】日常一则

我爱昆虫组。

设定没有内战,他俩就只是两个同居的英雄而已。

发糖治愈自己。

 

 

 

 

彼得听从托尼的安排,搬出来住进复仇者总部后,不知道为啥养育彼得的重任就交到了斯科特身上。而后者为了照顾好这个天才小屁孩,努力摒弃了牢狱生涯造成的一些恶习(譬如偶尔爆粗什么的),甚至为了让这具依旧在生长发育阶段的身体长得更结实,单身了许久的男人开始学着做一些家常菜肴糕点——只因为有过育儿经验的克林特认为不应该给孩子吃太多外面卖的垃圾食品而联盟的其他成员都点头表示赞同。

就像现在,斯科特·朗正身着彼得买的装饰着杯子蛋糕的粉色围裙(曾经被娜塔莎毫不留情地嘲笑过),抱着菜谱仔细研究如何烤制苹果派,如临大敌的表情让路过的幻视以为他遇上了什么麻烦。

“如果需要帮忙——比如需要有人尝尝味道如何或做些别的什么——随时叫我就行。”高个子男人温和地提议道,“我会一直在房间里。”

斯科特道了谢,虽然他并不认为除了收拾被炸飞的厨房之外幻视还能帮上什么忙——老天他甚至都不吃人类的食物,那又怎么能辨别出来到底是好吃还是难吃呢。

幻视离开后,斯科特耸耸肩,继续把需要的材料一一从橱柜里拿出来。

“鸡蛋,面粉,细砂糖,柠檬汁,玉米淀粉,苹果……”

很好,这次都买齐了。

斯科特回想起上次尝试烤牛排时忘了买牛排和上上次尝试煮意大利面却突然被叫去执行任务于是面条们只好糊在锅里的经历,绝望地摇了摇头。

可怜的面条。斯科特想。他清楚地记得,出任务时彼得还一直念叨着快点儿干掉对手好回去吃面,结果当他们狼狈地回到总部却发现房子差点儿都被点着后,男孩儿立刻尖叫着完蛋了飞面大神一定会惩罚他们,甚至还夸张地朝那锅糊了的面条做跪拜状,直到被自己拎起来胖揍一顿之后才肯乖乖跟着一起收拾厨房。

但这次不一样了。他转念一想。这次配料齐全,时间充裕,一定可以做出足够美味的苹果派来。

然而理想和现实大概差了有一个星系那么远。

在等待苹果派烤熟的过程中斯科特跟凯茜打了会儿电话。好奇宝宝逮着机会问了爸爸一大堆问题,比如雷神的锤子是从哪儿订做的啦,美国队长的盾扣在地上该如何捡起来啦,蜘蛛侠的蛛丝会不会用完啦,鹰眼是不是戴了隐形眼镜啦,下次钢铁侠能不能带她一起飞啦……诸如此类的。斯科特惊叹于女儿懂的比他想象中多得多,聊着聊着就忘了时间,直到烤箱里传来烤焦的味道才想起自己还在烤着一只苹果派。

“豆豆亲爱的爸爸突然想起有些事还没做完,我们改天再聊好吗?”

凯茜听话地跟他道了再见,还恋恋不舍地亲了他好几下,斯科特觉得自己心都化了,却又担心着那边还在水深火热中的苹果派,于是挂上电话后他就立刻尖叫着扑向了烤箱。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痛痛痛痛痛痛!!”

被烤箱烫到——这在厨房这种事故多发地类似的事再常见不过,当然了,其伴随的杀猪般的惨叫也同样常见。只见二代蚁人一边跳着脚一边往手上吹凉气,但食指仍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肿起来,伴随着短促的抽疼,真让人受不了。

“怎么了老男人?”大概是被惨叫声吸引,彼得的脑袋从门缝里钻出来,圆溜溜的大眼睛转来转去,检测厨房的毁坏程度,“你的惨叫声把我刚搭好的纸牌屋都震倒了。”

“该始的五烫到丑了。”斯科特含住自己肿了一倍大的食指嘟嘟囔囔地说。

“……老男人你说的哪国语言?”

斯科特感到挫败,“我说我的手被烫……”

然而话音未落,药瓶就“咻”地落在了他面前——至于为什么是“咻”地一下……

“彼得·帕克我不是说了在室内不要用蛛丝发射器吗?!”斯科特看着面前碎了一半却仍然坚挺地站立着的药瓶,用还健在的那只手捂起了脸。

还有,到底是谁把药瓶设计成玻璃制品的?

意识到自己搞砸了,彼得缩缩脖子,舌头吐了一半又缩回去,“对不起。”

“算了,反正我说什么你也不会听。”男人耸耸肩,把受伤的食指插进瓶子里,并为此发出一声叹息,“你别说,这样还挺方便的。”

活力十足的青少年跳过来,却又在半米开外的地方停下,皱着鼻子嗅来嗅去,活像只小狗什么的。

“呃……这是什么味道?你又把厨房炸了吗?”

“卧……”在说出那个F打头的四字母单词前斯科特尽力克制住了自己,然后赶紧戴上隔热手套打开烤箱。

“老天,你对它做了什么?”

“惨不忍睹。”

“车祸现场。”

“黑暗料理。”

“我一个月都不想再吃苹果了。”

“我也是。”

“没错。”

托尼上楼之后就看到旺达,克林特,娜塔莎,萨姆,幻视和巴基正围着桌子站成一圈并进行以上对话,神情凝重得像在进行什么重大决策。

然后一直没开口的冬兵终于说话了,“我吃过比这更糟的。”

“恶哦!老兄!你怎么能忍受这种非人待遇的!”

“有人把厨师打了一顿,后来厨师就在饭里下毒毒死了他。”

“……那你是该忍受一下。”

“没错。”

“非常明智。”

众人纷纷点头。

还没等托尼走近他们看清中间放的到底是什么东西,旺达的惊叫便把他吓了一跳。

“天哪幻视!这东西显然不能吃!”

但幻视显然没把手里的东西当回事儿,仍旧斯文地咀嚼着看上去就不怎么好吃的派。一群人紧张地看着他,生怕他突然被噎住。

然后斯科特挤进他们中间——这次端着两个完美的,香喷喷的苹果派。看到有人居然在吃那个失败品,惊讶地问,“嘿老兄,这玩意儿尝起来怎么样?”

“苦,干,颗粒状,但馅儿是甜的。”他客观评价道。

“呃啊……听上去难吃极了。”

“是啊。”

“还好幻视对‘难吃’没概念。”

“……拜托你们不要边吃我做的食物边说这些好吗。”斯科特摇摇头,一副“这些人没救了”的表情,“还有,等等!谁让你们吃的!嘿!别动那块!那是留给彼得的!克林特你快放开那只盘子!”

不知何时斯蒂夫站在了托尼身边,微笑着看这群人打闹成一团,“真是温馨。”

矮个子男人没说话,但上扬的嘴角已经暴露了他也怀有同样的想法。
 

彼得终于收拾好打碎的药瓶后,一进起居室就看到复仇者们为了块苹果派打成一团。他愣了一下,转身就走。

他边走边想,天哪我一定是走错门了这是哪儿来的巨婴们复仇者才不是这样的我不认识这群人。

“彼得,彼得!”还是斯科特最先发现了他,迅速脱离“战场”跑到男孩旁边,看上去的确像刚刚进行了一场高强度训练,“给你这个。”

男人摊开手心,一小块苹果派可怜巴巴地躺在那儿。

彼得使劲儿绷紧嘴角不让自己笑得太走形,斯科特的神情格外认真,而他不想伤他的心。

“我只能抢回这么多,你尝尝看,好吃的话下次单独做给你吃。”灯光下,男人的眼睛呈现通透的灰绿色,眯起来的时候显得更亮,“不告诉他们。”

少年接过那块糕点,甩出一个漂亮的抛物线把它丢进嘴里。苹果甜蜜的味道顺着食道扩散开来,黏糊糊地抚摸着他的胃袋,温暖宜人。

斯科特期冀地盯着他,“怎么样?”

彼得点点头,一句话从喉咙滚到口腔,最终还是咽了回去。

他用还在变声期的声音朝气蓬勃地问道,“那我们说定了?下次单独做给我?”

“没问题,不信的话我们可以拉勾。”斯科特伸出手,比出“六”的手势。

彼得对此嗤之以鼻,“哼,连小孩子都不稀罕这个了。”

话虽这么说,手却已经伸了出去。小指拉勾,拇指盖印,约定就这么成了。

“说定了?”

“说定啦。”

说完,两人彼此对视一眼,再也忍不住大笑出来。

“老男人你好矫情。”

“彼此彼此。好啦快滚去做你的家庭作业,代数可不饶人。”

“哦该死的。”

“啊哈,说脏话要扣分哦。”

“知道啦!”

END

评论(13)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搞点东西 | Powered by LOFTER